close
丁斌煌跟著英文版《感恩、尊敬、愛》響起,排場更溫馨,大師不由得百感交集。「感恩您成為我的學生!」慈青和學長姐經由過程回首影帶衆口一詞地說。回首短片也包括了慈青想對孩子說的話,為他們加油打氣。

  接著慈青和孩子們經由過程短片,一起回首過去三個月線上上課輔的點點滴滴。

  在課程尾聲,各人佈滿等候地籌備兩場歡欣感恩會。

」課輔計畫協調之一唐明慧分享道。「所以我們就想做一些工具送給小朋侪,讓他們感觸感染到慈青的用心和溫度。本來打算將這一天作為線下活動,讓孩子們與慈青哥哥姐姐晤面,無奈受限於疫情限制而只能改為線長進行。准備時代還處於高警戒解封的第二階段,一次只能有兩名訪客上門。

(撰文/許芝齊、周正陽,攝影/張玉佳、陳琴燁、周正陽)

  線上課輔計畫由慈善志業成長室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啟動,從客歲5月至今已進行了三個梯次。新加坡慈濟慈善志業成長室邀約教聯會和慈青團隊一路為照顧戶的孩子提供課業教導。線上課輔主要由慈青和慈青學長姐承當。

慈青叮嚀小玉遇到困難時要問先生,小玉也一向問慈青什麽時候可以再會面,言談間流露出不舍。

  固然支出不求回報,但孩子的貼心,讓葉卉娜和楊善仁笑容逐開。讓葉卉娜感到欣慰的是小玉的英文有顯明進步,也更勇於測驗考試新事物。

祝願包裡有兩包淨斯可哥粉、環保餐具和舉止當天需要用到的材料以外,還給小伴侶安插了使命——請他們製作卡片,作為送給慈青們的驚喜。

  四名協調就在感恩會的前兩個星期,全島跑透透,分批將20個歡樂祝福包親身送到小伴侶的家裡,包羅事前解釋當天沒法預會的孩子。

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 紛紛對著鏡頭分享自己的作品,線上氛圍好不熱烈。

「我在四方形上畫了熊,三角形上畫了母雞,還有還在圓形畫了棒棒糖呢!」泰瑞說道。

  八歲的泰瑞則非常自滿和興奮地把作品貼在攝像頭前讓大家看。

  「我們想要有一個各人可以互動的環節,同時是各年齡層可以一路享受的舉動,所以決議放置手工流動。」課輔計畫調和兼司儀潘苡吟分享道。

我們選擇製作口罩收納盒是因為我們想不止給予孩子和慈青一個實用的器材,還可讓孩子知道利用過的物品,顛末簡單的手作後可以再行使。

  「心中的小胡想,一閃一閃在發亮,穿越年少的迷茫,我會變得更頑強......」

孩子也和慈青分享七天感恩日志。

  觀賞影片後,大家分組各行其是感恩環節。孩子把寫給慈青的感謝信拿出來,慈青和學長姐都感應驚訝和打動。感激信和七天感恩日記都是歡喜祝福包裡面中的任務。

  最感人的陪同 長出無窮進展

  2021年3月至6月,40名慈青和學長姐報名成為線上課輔教員,以二對一的體式格局陪同20名照顧戶孩子,不但輔導作業,也希望分享慈濟人文精力。 跟著長達三個月的線上課輔接近尾聲,慈青和賜顧幫襯戶孩子線上上相聚,配合美滿一段師生情緣。

  新冠疫情影響下的新加坡,與台灣疫情爆發後一樣,對於學子的眷註與教學,都是採用線上方式進行,2021年6月份,新加坡慈青舉行了兩場「用愛連線」線上課輔計畫3.0歡喜感恩會。

為了遵守高鑒戒解封第二階段的防疫辦法,訪視員、慈青和孩子在各自家中一路連線,但溫馨空氣絲毫不減。

  「七天感恩日志」指導孩子們記實每日要感恩的人事。王華和王俊兩兄弟將本身的日志展現給慈青,第一天的主題是感恩身旁的人,哥哥王華想要感恩教訓他的慈青,弟弟王俊則想要感恩他哥哥,因為哥哥願意教他華語和陪他頑耍。接著哥哥自動擁抱弟弟,排場刹時溫馨起來,慈青學姐陳琴燁叮嚀他們要經常相互感恩,因為彼此都是手足。

  歡欣感恩會有笑有淚,賜顧幫襯戶孩子從慈青身上體會到的暖和的關愛,慈青也專心參與了孩子成長過程當中的悲喜,彼此都不會忘掉這一段「用愛連線」、教授教養相長的好人緣。

  來到稀奇環節,為了感謝感動先生,陳小玉自薦表演歌曲《最美的光》和兩首鋼琴歌曲,並錄製成短片,在感恩會當天讓人人浏覽。看到小玉在短片中無邪和可愛的樣子,各人表示讚歎,陪伴她的慈青更是打動得流淚。

小玉以後也分享,因為歌曲很是難,所以她每天都專心實習。 畫完後孩子們積極在螢幕上分享作品,比如把四方形畫成熊貓、木偶和相機等。為了促進互動,破冰環節挑戰孩子們的創意,將圓形、三角形和四方形畫成分歧的圖案。

  歡喜感恩會當天,慈青和孩子們都準時上線。

大家心裏的感恩和打動,也跟著日志的分享,一每天充分起來。

哥哥感恩他在體育課跑步第一位,而弟弟則感恩有踢足球的強項。

  兩兄弟接著分享感恩日志第二天,第二天的主題是感恩本身具有的強項。」

我愛你們。我極度感激你。

  這個感恩環節讓孩子和慈青有更密切的互動。姐姐們都很聰明。七歲的陳小玉在感謝信表達她對慈青學姐葉卉娜和慈青楊善仁的感謝感動:「親愛的姐姐,謝謝你教誨我如何眷註和愛。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良多東西。

  小朋友收到意料之外的祝福包,都非常開心。有些小朋侪恰好與家人出門,沒人在家,調和們仔細地將祝願包掛在門口,並打一一德律風通知他們。

在這個異常期間,有些學生沒有面對面補習的機遇,所以我很感恩有這個課輔計畫。」

  小學六年級的愛麗莎也分享她參與兩梯次線上課輔的感觸:「我很感恩,因為經由過程課輔計畫我獲得課業上的輔助,同時我也認識新的教員。

  臨別前的禮品 培養感恩心

固然線上上示範步驟有些難度,但在司儀細心的引導下,孩子們都成功完成了口罩收納盒。

  在感恩會的第二個環節,司儀帶動小孩哄騙塑膠資料夾做出口罩收納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f4p1240d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